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人大审议多部草案 学生顶岗实习享8成工资

2009年09月23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严禁大学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通讯员任宣报道:昨日上午,众多学子期待已久的广东“高等学校学生实习与毕业见习条例(草案)”正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在就业形势日渐严峻的背景下,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草案展开热议,提出了很多可以更多惠及学子的务实建议。


  建议“高等学校”改名称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轩表示,草案所定的条例名称与条例的实际内容并不相符。“在这个草案中,有对中师、中技等学校和学生的规定,但这些学校并不属于"高等学校",所以首先要对此名称进行修改,把中师、中技等学校真正纳入进来。”

  根据草案规定,学校和实习单位不得安排学生到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也不得安排学生从事矿山井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工作。对此,杨文轩认为规定过于宽泛。“学生学习的专业范围很广。有些学医的,要想工作就不能不接触有毒有害的药品。有些搞化学的,接触易燃易爆的物品也在他的本职之内。我们要保障学生们的安全,但也不能要求得太紧,不然他们可能什么都学不到了。”

  顶岗实习享八成工资

  对于实习费用及报酬,《条例》也有涉及。高校组织大学生实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实习单位或者参加实习的大学生收取费用。

  《条例》规定,大学生在实习单位顶岗实习的,实习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同岗位职工工资80%的标准向大学生支付实习报酬。非顶岗实习的大学生,高校、实习单位和大学生可以在实习协议中约定给予实习补助。实习单位、高校应当按照规定或者约定,按时足额向大学生支付实习报酬、实习补助,不得拖欠、克扣。实习结束时,实习单位应当根据大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考核评定成绩,出具实习鉴定。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