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曝中石化“天价积分” 加油一升换一个积分

2009年09月23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石化为周武王量身定做GPS?

  网帖爆加油卡积分兑换礼品的一串数据足够惊骇;

    尽管2916.6667年的说法有误,但仍被网友视为一大忽悠!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实习生谷梅报道:“700000积分才能换一个爱国者GPS,一升一分,就是要加70万升油,按N久前5块一升也要消费350万元;按百公里10升计算,要走700万公里!”最近这个名为《比招行200万积分换帕萨特更牛的积分兑换———中石化加油卡》的帖子在网上大热,发帖者表示:“周武王活到现在,每天24小时开车,差不多能拿到这个GPS了!”一时间,引来回帖者众,大家纷纷感叹:“原来,GPS是中石化为周武王量身定做的。

  一众网友笑看“天价积分”

  记者在网上已经找不出原帖的出处,但是这个帖子在各大车迷网、车主论坛等流传,帖子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去年12月中旬办了张中石化的加油卡,存了一万元进去,到现在卡里就剩300元了。想着用积分兑点啥东东吧,到网上一查,积分才1700多,奇怪!俺一万元怎么才1700多的积分,打电话问客服,原来加1升才给一个积分。700000积分才能换一个爱国者GPS,一升一分,就是要加70万升油,按N久前5块一升也要消费350万元;按百公里10升计算,要走700万公里……这比招行积分换帕萨特还难呀!700万公里,每小时100公里,得7万小时,也就是2916.6667年。查了下,周武王活到现在,每天24小时开车,差不多能拿到这个GPS了!”

  一看到这个帖子,大家的反应都非常激动。网友“小猪猪”热讽:“这就是一个大忽悠!”而“想飞2009”回帖道:“哪天咱也办一个,呵呵,咱用不完,让儿子用,儿子用不完让孙子用。”网友“落魄的乞丐”打趣地说:“有周武王电话,打个电话问下他换了GPS没有?!”网友johnson语重心长地说:“他们压根就没GPS这个礼品,现在这个时代,积分换礼品的把戏要看穿啊!”

  广州也曾推出此类项目

  帖中摆出的数据足够惊骇,不过记者仔细计算之后,发现发帖者“算错数”———按每小时100公里计算,得7万小时,应该是2916.6667天约7.99年才对,“抗战才八年,没想到我们换个GPS也要7.99年。”车主林先生感叹:“将近八年时间,而且是不分昼夜,才能换一个GPS,代价未免也太大了,估计车都得报废好几台。”

  记者登录中石化“油中感激”的兑换礼品网页一看,最便宜的一个迪斯尼笔袋也要300个积分,即需要用卡加油300升;而目前最贵的则是型号为P886容量160G的爱国者MP5,需要的积分比发帖者发现的GPS更高,要80万分,换言之,需要加足80万升油。以一位在广州开帕萨特2.0的车主王先生用车习惯为例,他每月加油大概200升,一年仅使用2400升,他要使用足足333年4个月才可以换到!“看来靠孙子都未必可行,”王先生大为感慨,“我查过了,这个MP5时价还不到2000元呢!”即便如此,王先生恐怕还是领不到这个MP5,因为如今中石化的积分期限为自积分获得月份起的18个月。

  记者就此事咨询广州中石化客服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是一升兑换一个积分,广州曾经也推出过这个70万积分的兑换项目,但早在2007年就兑换完了。并且这个兑换对象为企业单位,个人单卡是不能兑换的。”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