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民两次从河中捞起百年古树 事发同一河段(图)

2009年09月23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硕大的树干三个小孩牵手抱不了
硕大的树干三个小孩牵手抱不了

  河中捞起两棵300年古樟树

  博罗一村民一个多月便有两次奇遇,有人出价数十万元收购  

  今年7月份,喜爱根雕的博罗县湖镇镇显岗村村民黄灿坤在河边发现一棵古木,他花8000元请来了两辆起重70吨的吊车将古树吊起来。又花1.3万元请来一辆载重150吨的拖车,这才将这节特大号樟木运回家。古樟树有300多年树龄。好事成双,近日黄先生又在河中找到一棵300多年的古樟树,令人称奇。

  黄灿坤说,上次发现的古樟木原本是倒插在河沙中的,离河岸约有百米,仅露出水面约30厘米,许多人以为是河上漂着的普通树根。

黄灿坤想,或许有点用途,就决定用吊车将树根捞起来。“好大一根樟木啊!”黄灿坤在见到樟木的第一眼就喜上眉梢,第二天一早就花1.3万元请来拖车,才将这节特大号樟木运回家。据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盛大勇说,古树木质颜色呈金黄色、有辛辣气味,树干深沟纵向龟裂,因此初步判断是樟树。盛大勇初步判断樟木树龄为300余年,在惠州市实属罕见。

  近日,更罕见的事情发生了———在同一河段,黄先生又发现了一棵300年的古樟树。黄先生说,好久以前就有渔翁告诉他,在距离岸边约100米的河中央位置,有一根树枝露出水面约30厘米。9月初,他游到指定位置,潜水下去摸了一遍,猜测树干横截面直径也就1米多,没想到捞上来后竟然又是一个大家伙。打捞那天,黄先生根据之前的判断,请了一辆载重25吨的吊车过来,准备把树干吊起来。让他意外的是,随着隐匿于河中的古木逐渐浮出水面,他发现自己之前摸到的可能只是一段分枝。

  “这根古木有两个分枝,每根长约五米,横截面直径约0.5米,树干部分横截面直径则相当于分枝的两倍,长约17米。”他估计这根樟木可能有40吨重,于是第二天又叫了一辆载重25吨的吊车来协助。没想到两辆吊车合力还是无法将樟木吊起,最终黄先生只好将其锯成五段,分批运回家中。

  “宝贝”搬回家后,国内多个地方的商人看上了这些“宝贝”。最远的一位客户来自四川,出38万元买他的古樟木。该村村民知道古树值钱,不少村民下水寻觅,但均无所获。 黄礼琪 刘挺 朱金赞 摄影报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