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沙湖昨天起大规模清淤 淤泥就地建公园(图)

2009年09月23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沙湖清淤现场
沙湖清淤现场

  沙湖昨起大规模清淤整容

  用“淤泥”就地建公园 两年后市民可享“湖居生活”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高山)昨日,我市内环线最大的湖泊——沙湖开始清淤,沙湖综合整治工程由此正式启动,该项工程还包括生态修复和沙湖公园建设,预计两年后,市民就能到沙湖公园游玩,沙湖水质也将由目前的劣五类逐步提高到四类。

  挖出淤泥“固化”成“干泥”

  用来就地建公园

  沙湖水域面积308公顷,由于城市垃圾、生活污水等影响,污染严重,沙湖综合整治工程被列为“大东湖” 工程的启动项目。

  昨日,记者在沙湖清淤现场见到,10多台大型机械在湖中、湖岸同时作业,臭烘烘的淤泥经过一条条管袋,实现机械脱水、固化、压缩,最后变成乌黑发亮的泥饼。

  据项目业主武汉水资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清除污泥的厚度为30-50厘米,清淤总量105万立方米,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湖泊清淤,预计明年3月完工。

  此次清淤首次采用了“脱水固结一体化”等国际最先进技术,使用专用压泥机等设备,通过添加固化剂、调浆、压滤等工序,将淤泥变成安全环保的干泥,压成块状后就近堆放,将来可用于沙湖公园的施工填土、绿化堆岛等。

  市民两年后享“湖居生活”

  清淤完成后,将启动沙湖生态修复和沙湖公园建设,全部工期预计需两年时间。

  根据初步规划,沙湖公园是个开放性、文化性、生态性的湖泊景观公园。据市水务局介绍,工程完工后,沙湖水生植被将恢复到108.8万平方米,人工湿地6万平方米,堆岛绿化15万平方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