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季节性流感仍占优势 专家建议接种疫苗预防

2009年09月23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3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甲型H1N1流感进入社区传播初期,但季节性流感仍占优势。23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专家建议,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应鼓励高风险人群先选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真正实现人人参与。


  “目前人们的关注点多集中在甲型H1N1流感,但广东全省流感监测网络监测结果显示: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流行毒株仍以季节性流感为主。”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锦炎说,在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应该注重季节性流感的预防控制。

  林锦炎说,当前广东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初期,但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病情温和,大部分病例可采取居家治疗,通常很快治愈。

  “接种流感疫苗是流感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不能相互替代。”专家表示,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病毒变异快。尽管发病比较温和,但流感对于低龄儿童、老年人、孕妇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危害较大,容易引起并发症,从而导致重症,甚至死亡。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重要措施之一,接种2周后,即可产生保护性抗体,适宜一般人群接种。由各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提供接种服务,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实施多年,且广泛被群众接受。因此,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作为流感防控的重要策略之一,应鼓励高风险人群先选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真正实现人人参与。

  国庆长假期间,大型群体性活动较多。专家建议,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以健康告知和宣传教育为主,劝告具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员不要带病参加群体性活动,并做好自我监护和治疗。主办方要做好活动场所的通风处理,保证新鲜空气的补充。做好公共物品的清洁卫生,增加公共洗手设施。在封闭场馆内举办时间长的大型活动,可考虑采取测量体温等方法开展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