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沙尘暴继续向北推进 悉尼天气将有所好转

2009年09月23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一场今晨突袭了悉尼的罕见沙尘暴将越过悉尼继续北上,预计悉尼天气将有所好转。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预计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规模沙尘暴今日将越过悉尼继续北上,到达昆士兰州最北端,使悉尼与布里斯班的天气情况有所好转。


  伴随着强劲的西北风,今天早晨,一场罕见的大型沙尘暴降临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港口城市悉尼、伍伦贡及澳洲西部地区,飘扬的沙粒将整个天空都染成了诡异的橘红色。

  数小时后,沙尘暴渐渐离开悉尼,向澳大利亚东部港市布里斯班进发,悉尼天气情况有所好转。

  澳大利亚气象局称,昆士兰州东南部的风速已由每小时上百公里降速为每小时50到60公里左右。预计到今天夜间,该地区的沙尘灾害状况应有所缓和,发生火险的几率也应有所下降。到明天,天气情况将趋向正常,可能仍有少量沙尘逗留。未来几天,如果顺利的话,预计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天空将变得清晰,气温将有所下降,风力将进一步减弱。该地区在未来几天将从目前极端危险的火灾隐患中解脱出来。

  气象局表示,沙尘暴离开悉尼后,将沿着“阳光海岸”继续向澳洲北部推移,很快将笼罩中部海岸地区和昆士兰州北部地区,最终到达热带地区。另外,沙尘暴仍在昆士兰州西部大部分地区肆虐。

  由于能见度低,消防直升机在昆士兰州南部展开的临时灭火行动受到沙尘暴阻碍。昆士兰州卫生局表示,林火燃烧产生的大量烟雾以及空气中留存的沙尘将导致人们呼吸系统受到影响,心肺疾病如哮喘患者应随时保持警惕、监测身体状况,关注病情有无恶化的症状,争取尽早就医。

  沙尘暴阻碍了地区交通,造成悉尼机场大量国内、国际航班延误。不过,到现在,几乎所有滞留旅客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布里斯班机场的能见度今晨一度下降至200米,目前已恢复至800米,并且,机场没有任何航班延误。

  同时,为司机和行人双方的安全着想,昆士兰州警方要求上路驾驶的司机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