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式和分列式总时间约66分钟 编56个方队

  国庆阅兵式和分列式总时间约66分钟 编成56个方队

  今天下午15时,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国在国庆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摘要:

  香港文汇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香港文汇报记者。通过近几次的预演,我们注意到本次阅兵非常整齐划一,既隆重又没怎么扰民,而且还很公开透明,请问这次方案是如何筹划设计的?谢谢!

  高建国将军:这次阅兵的筹划和设计科学周密,我们着眼筹划精心、准备精细、实施精准、效果精彩,既充分借鉴我国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阅兵的经验,又参照国外阅兵的做法,坚持与时俱进,突出时代特色。

  专门研制三维仿真系统,对阅兵的全要素、全过程实施模拟,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阅兵实施方案。

  将整个阅兵分为五个步骤组织实施,就是机动进入、现场准备、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这样五个步骤。那么,供大家观看的是其中两个步骤,就是阅兵式和分列式,这两个步骤总时间约66分钟。

  这次阅兵,我们一共编了56个方队和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

  14个徒步方队包括三军仪仗队,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队方队、武警方队、民兵和预备役方队。

  徒步方队的编成队形,大部分为25×14+2,也就是正面25人,纵深14排,领队2人,一个方队总数是352人。

  30个装备方队包括坦克、步战车、火炮、导弹和保障装备方队。

  装备方队的编成队形,大部分是4×4+2,也就是正面4辆,纵深4排,领队2辆,总共18辆。12个空中梯队包括预警机、轰炸机、加受油机、歼轰机、歼击机、直升机、教练机梯队。空中梯队的编成队形有楔队队形和“品”字队形。空中梯队飞机的数量在6到18架之间。这次阅兵方队的编成结构,可以说是我军改革发展的一个具体的体现。主要体现了我军的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的思想,体现了我军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色。随着我军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军的建设会朝着精兵、合成、高效的目标迈出更大的步伐。谢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