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QQ群发布特价机票信息 收到钱却不出票

2009年09月23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QQ群发信息:我这有特价机票

  一男子在网上发布特价机票信息,收到钱后却不出票

  一些经营飞机票的代理商建立了一个QQ群,经常在群里讨论业务,相互之间还提供低折扣机票。有人抓住这个机会在群里发布“提供特价机票”的信息进行诈骗。

  记者昨日从成都黄瓦街派出所了解到,这名提供“特价机票”的男子陈东(化名)因涉嫌诈骗罪被青羊警方刑拘,涉案金额高达4万元,目前已查实20多名受害人。

  给了580元却没拿到特价票

  今年4月初,做机票代理生意的小龙到黄瓦街派出所报警,称他买特价机票被骗了580元钱。小龙说,有顾客到他的机票代理处,预订一张4月10日从成都飞往北京的机票。小龙在航空公司网站上查询到当天最低票价为720元,由于小龙此前加入了一个专门由销售飞机票代理商组建的QQ群,他一般帮顾客出票之前,都会在群里咨询一下价格,正好群里有网友说可以提供580元飞北京的机票。

  小龙说,航空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投放一批特价机票,不同的代理商能够通过各自渠道拿到这些特价机票。小龙想,如果能够通过QQ群里的同行拿到更低折扣的机票,他可以从中赚取差价。于是小龙联系上这名自称可以提供“特价机票”的网友,该网友称因为是特价机票,必须先将钱汇入到他的账户上才能出票。

  小龙将钱汇入到指定账户上,但迟迟没看到出票,到小龙代理处买机票的顾客急坏了,大骂小龙是骗子。无奈之下,小龙只得自掏腰包帮忙买了一张720元的机票。“那个QQ群里大都是机票代理商,以前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小龙说。

  收到钱后男子突然消失

  就在小龙报警后,城区其他派出所也陆续接到类似报警,受害人反映,只要钱一汇出,就再也联系不上那个卖机票的人了。但因为群里提供特价机票的网友太多,他们根本不知道谁是骗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受害人反映的情况分析,嫌疑人对代理机票的套路相当熟悉,他很可能以前就是卖机票的。案侦民警通过各种方式锁定了嫌疑人,今年9月10日,黄瓦街派出所民警在人民南路附近抓捕了嫌疑人陈东。据查,今年23岁的陈东此前做过机票代理生意。民警从陈东的手机上查到很多陌生号码和QQ号码,陈东交代,陌生号码的主人大都是他的“猎物”,不过也有没上钩的。

  目前民警已查实,陈东通过提供特价机票的信息,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4万元。

  提醒买特价票要多加核实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陈东之所以能够得逞,是他利用了大家想买特价机票的心理。“十一”大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的市民一定要到正规的航空公司售票处或者代理处购买机票。对于网络上的“特价机票”信息,应该多加核实,不要一味追求特价,以免上当受骗。记者李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