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新式装备只展示中国国防成果 无意威胁他国

  阅兵新式装备展示中国国防成果 不会威胁他国

  今天下午15时,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国在国庆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摘要:

  凤凰卫视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凤凰卫视的记者。我想问的是现在大家对阅兵展示的新式装备非常感兴趣,也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在向世界展示自己强大的军力,这会引起一些国家,尤其是一些周边国家的担忧,您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高建国将军:世界上许多的国家,都有在重要的纪念日和盛大的节日举行阅兵的习惯。那么,在阅兵中展示一些武装力量和武器装备,这是阅兵的惯例。我们在这次阅兵中,展示一些新的武器装备,这是我国经济、科技发展进步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我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进步的新成果。

  说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任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同时,也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一个国家的军力是否构成威胁,并不取决于其军事力量的强弱,而主要取决于该国奉行何种政策。我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这就决定了我军始终致力于与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军队,建立平等、互信、合作的良好军事关系。正如胡锦涛主席在今年4月会见多国海军领导时指出的那样:“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谢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