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联网版权战升级 迅雷土豆均被涉入

2009年09月23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上周优酷向北京海淀区法院起诉搜狐后,备受业界关注的网络视频版权战又有进一步发展。昨日,搜狐表示,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维权已经进入第二轮联合行动,目前已在海淀法院立案111宗,预计一周内完成289部电影的立案,针对迅雷、土豆等网站的影视剧盗版起诉工作也逐步展开。
优酷法律顾问指,大规模的诉讼将导致整个行业的动荡,而迅雷暂未对此事表态。

  搜狐昨日向本报表示,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发起方起诉优酷已立案111部盗版影视剧,第二轮新立案的影视作品有《安娜与武林》、《赌侠2002》、《黑道风云》等。其中,优朋普乐起诉100部,激动网起诉8部,搜狐起诉3部。此前联盟已起诉优酷61部影视剧盗版侵权,联盟称将继续在合适的时间向本报披露起诉的进展。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的发起方之一,优朋普乐CEO助理朱江表示,仍然有数百部电影电视剧可以继续取证,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好莱坞电影的取证工作。

  搜狐透露,针对在影视作品《王贵与安娜》中多次反复出现可口可乐旗下品牌“美汁源”广告,拥有该剧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优朋普乐已经起诉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与盗版侵权网站优酷共同承担686386元人民币的侵权责任,海淀法院已正式立案。

  优酷法律顾问、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玉田昨日表示,在视频分享网站中,确实可能存在用户上传内容侵权的情况,对于该等侵权,无论是法律规定的避风港及适用条件,还是在司法实践中视频分享网站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都有明确的规定和认定,并不存在“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的法律规定或司法实践。他说,仅以优酷网上存在可能构成侵权的作品,推断在优酷网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对某个或某些侵权作品存在主观过失,而应承担连带责任的主张是明显的牵强附会,不应得到司法实践的支持。

  陈玉田认为,视频网站所面临的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在搜狐网存在同样问题的情况下,大规模的兴讼并对一些视频网站发难的行为,不仅有炒作之嫌,更是以己之矛攻己之盾,这种行为不会解决行业所存在的问题而只会导致整个行业的动荡。记者昨日致电迅雷方面相关负责人,他指目前暂不对此事进行回应。而另一位将被起诉的视频网站负责人也指,“搜狐针对的是优酷”。

  记者查阅过往资料发现,2007年10月搜狐曾与优酷达成战略合作,涉及到产品、品牌和营销等深层次内容,项目合作金额上千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项合作已在去年告一段落。

  事件回放

  9月15日,由搜狐视频、激动网、优朋普乐3家联合全国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各权利方共同创建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联盟宣布,已对优酷、土豆、迅雷等主要视频盗版网站1000余部被盗版侵权的国内影视剧取证保全,即日起将对优酷网盗版侵权的503部国内影视剧提请诉讼同时,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美汁源品牌,因在优酷的页面投放广告,而成为“帮凶”将被迫遭遇起诉。

  9月17日,优酷网对外宣布,已经正式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搜狐网对优酷版权侵权和名誉侵犯。优酷称,自己拥有版权的大量视频内容在搜狐网被长期非法播放。优酷CEO古永锵更指:“做人需要厚道,说话需要分寸。”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