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人贫富不均感最强 近半中国人满意财富分配

2009年09月23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杨泽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2日报道,《读卖新闻》和英国BBC从今年6月至8月对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法国、德国等世界上17个国家的国民进行了“世界各国人民对本国社会财富分配是否感到公平”的电话调查,22日《读卖新闻》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17国中大多数国家的国民对本国社会财富分配感到不公平。其中“最感到不公平”的为法国人,84%的法国人回答不公平;接下来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均为77%;德国76%的人认为不公平;菲律宾有74%的人觉得不公平;日本为72%。其中,中国有49%的人认为不公平。

  认为“本国社会财富分配公平”最多的是澳大利亚,64%以上的澳大利亚人认为公平。接下来是加拿大,比率为58%;最后是印度,结果显示印度44%的人认为公平,只有27%的人认为不公平。

  除以上的国家以外,调查还公布了一些回答“公平”和“不公平”的比率差距不是很大的国家。美国认为公平的占41%,不公平的占55%;英国分别为39%和57%;中国有49%的人认为不公平,44%的人认为公平。

  调查还询问了各国国民,是否支持本国政府为解决经济危机采取大幅增加财政支出的做法,结果显示大多数国家的国民不支持该做法。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