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月饼节掀食品大战 300公斤“月饼王”开切

2009年09月23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00公斤月饼王今日开切请您分享

  本报讯(记者江玮实习生刘雨)“第九届中国(四川)月饼节暨天府食品博览会”已进入第六天,昨日,共有超过5万市民涌进沙湾会展中心参观采购。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知名月饼团购销售空前火爆,而千种绿色食品也备受广大市民青睐,各企业都在紧急补货,部分外地企业甚至采用了空运的方式,中秋食品大战已高潮迭起。

  昨日一大早,来自各地的200余名“选手”聚集到沙湾会展中心,他们都是来参加“成冠杯·四川手工月饼制作比赛”的。成冠公司的6个案台,12个手工模具一字排开,200斤火腿、枣泥、水果、五仁馅料,100斤专用面粉已准备完毕。4名特技烘焙大师现场示范,表演手工制作月饼。

  上午10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呐喊声、掌声、笑声顿时响成一片,200余名市民开始了PK赛,揉、压、打、捶……,来自民间的高手双手上下翻飞,饼技惊人,令在场的专家都为之侧目;经过18轮的比赛,来自新都的张大爷以5分钟手工制作11个月饼的佳绩拔得头筹,并获得丰厚的礼品及1000元奖金。

  随着月饼大战愈演愈烈,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300余家月饼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不仅推出了特惠的团购清单,部分企业还把烤箱搬到了沙湾会展中心,现场制作月饼。云南桂香园、金桂坊在现场制作滇食云腿月饼,身着民族服装的傣家族姑娘现场放歌;成冠现场制作麻饼,广式月饼,市民可以自烤自做;九鼎福现场制作无糖醇月饼,中冠公司则制作川式月饼……广大市民对现烤现做月饼也情有独钟,各现场制作企业的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据悉,今日上午,台湾烘焙大师将现场教市民做台式糕点,而由新冠食品公司制作、直径1.3米、重达300多公斤的“广式月饼王”也将在沙湾会展中心开切,让广大市民分享。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