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务大学生创业 人力资源外包企业获社会认可

2009年09月23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2009年9月19日消息,由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等机构主办的“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同时分别发布了15个“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15个“社会责任缺失案例”。

易才集团因为长期支持关注大学生创业入选2009中国企业责任榜,同时“易才:大学生创业服务项目” 获得“2009年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的发布,是中国企业报和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在3月31日成功召开“2009跨国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之后的又一重要成果。榜单编制课题组历经6个月的认真筛选和评价,通过严格评审,最终出炉了“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该榜单把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抽象概念,通过10款44项的“专家评价体系”,量化为每个公司的具体得分,开拓了中国评价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实践。

  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外包企业易才集团凭借多年以后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支持和扶持首次入榜,也是国内服务外包行业中唯一入围的一家企业。据易才方面介绍,易才集团利用全国布局的优势,在国内数十个城市建立了40多个“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为青年人才提供岗前培训、在岗实习、专家指导等多项专业教育,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找到合适的工作,仅重庆分公司半年内就解决了五百多大学生就业问题。今年上半年易才和北理工合作还创建了首个校企共建的大学生创业中心,易才集团总裁李浩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项目,把这个创业基地做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和平台,能够通过该平台传播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出有差异化的就业竞争能力;其次,我们要建立的是创业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的基地,和校方一起引入国内外如斯坦福大学、中欧商学院等一流的创业研究机构与各界知名企业,并不断通过创业培训和专业团队去推广和完善;再者,我们希望把这个大学生创业基地打造成孵化创业项目及团队的一个资源整合平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企业报社联合国内多家研究机构以“六十华诞、责任中国”为主题举行的,会上,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与入围百强榜单的5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研讨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之道。本次入围百强的企业包括国家电网、中远集团、海尔集团、华能集团等国内在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海尔集团的“用金牌托起希望”与国家电网“灾区紧急供电工程”领衔2009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在“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缺失案例”评选中,三鹿集团以“三聚氰胺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居首。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