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联指:国庆阅兵训练坚持以人为本理念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汨汨)国庆首都阅兵的组训过程严格、科学、正规、扎实,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这是记者从23日在京召开的国庆首都阅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阅兵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高建国表示,本着严格、科学、正规、扎实的要求,阅兵训练,一是坚持循序渐进的训练方法,逐步升级,逐级合成;二是坚持用科技手段练兵,装备方队研制了激光测距考评系统,时间可以精确到0.01秒,距离可以精确到1厘米;三是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休息时间,坚持劳逸结合,每天训练8小时,晚上睡眠8小时,还有午休和业余文化活动,保证官兵的体力能够得到及时恢复。

  高建国说,这次阅兵坚持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为受阅官兵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建设了正规、实用的阅兵村,统一配置了各种设施,宿舍、食堂、和学习室都安装了空调,官兵随时都能洗上热水澡,每顿都能吃上科学营养的配餐,每天都能看上电视、听上广播、读上报纸,每周看一场电影,每月观看一场专业文艺团体的慰问演出。阅兵村内有超市、邮局、电话亭、文化活动广场、健身训练场,官兵生活保障很周到,文化活动很丰富。

  阅兵部队采取了严密的防中暑措施,在所有的房间都安装了空调,在训练场附近搭设了供休息的凉篷,把开水、绿豆汤和饮料及时送到训练场,还有医生随时在训练场巡诊。高建国证实,在整个阅兵训练中,没有发生1例中暑亡人事件。

  阅兵村的管理科学,秩序正规,安全稳定。高建国说,他们注重抓好人车安全、训练安全、信息安全、机动安全、装备安全、食品安全、疫情安全和驻地安全等8个重点,使阅兵村成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标杆,纪律严明的样板,安全管理的楷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