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最新民调:默克尔支持率与对手基本持平

2009年09月23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周三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代表的中间偏右政党以微弱优势获得相对多数投票,将开始为本周末的大选作准备。

  一家投票机构于9月15号至21日对德国参选的各党派支持率进行了调查,结果与预计相差不多,保守派默克尔的基民盟/基社盟保有35%的支持率。
自9月14日上一轮调查结果公布之后,中间偏右政党的支持率下跌了2个百分点。

  此次民调在2503人中展开,误差为正负2.5个百分点。调查结果显示,德国自民党的支持率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了13%。此前默克尔曾发誓要与自民党组建联合政府,这使得潜在的中间偏右政党支持率共为48%。目前,其竞争对手的支持率加起来为47%,可谓与中间偏右势力旗鼓相当。其中,德国外交部长、社民党代表施泰因迈尔的支持率由24%上升至26%,而反对党绿党和左翼党的支持率分别为11%和10%。

  该项调查结果与上周5其他机构公布的3项民调结果基本一致。其中1项调查显示,中间偏右政党与对手支持率完全一样,而另外2项调查认为,中间偏右政党的支持率比竞争对手高出3个百分点。

  报道称,施泰因迈尔的竞选目标是防止中间偏右势力组建政府。在9月13日与默克尔展开的电视辩论中,他充满信心的表现为他赢得了一些选民的支持。

  默克尔希望结束目前“大联盟”的执政状况,在周日的大选当中摒弃偏左的社民党,与奉行亲商主义的自民党共同组建新政府。默克尔承诺减税以刺激经济增长,并希望暂停德国到2021年关闭17家核电厂的计划。然而,如果届时她无法掌握多数选票,“大联盟”的情况很可能重演。

  实施这次调查的投票机构主席表示,在这个阶段,不希望看到选民仍在左右势力中摇摆,举棋不定。该主席称,此次选举将再度造成“紧张”局面。不过,中间偏右政党可能会从选举制度中受益。德国投票实行“两票制”,选民一票投给各个选区以个人名义参选的候选人,另一票投给参选政党。如果同一倾向的政党有较多个人代表在选举中获胜,按照法律规定的比例分配各政党议席时,这些政党自然能获得较多席位。

  德国最高法院已下令,到2011年将改变现有的选举法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