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段频现冲淘险情 威胁堤防安全

2009年09月23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3日电(任君、王欲鸣)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水务局获悉,入秋以来,黄河杭锦旗段大套子、西沙拐、道图等多处险工段发生冲淘险情,堤防安全受到威胁。

  据杭锦旗水务局防汛办副主任闫永宽介绍,黄河杭锦旗段共长231公里,2009年9月17日,道图险工段8号坝垛被淘塌,7号至8号坝垛挡间50%被淘入河中,险情严重。
随后,黄河杭锦旗段大套子、西沙拐等多处险工段陆续发生冲淘险情,直接威胁堤防安全。

  闫永宽告诉记者,今年开河时期,随着上游开河来水增大,黄河杭锦旗道图险工段2004年已建的险工工程和2007年应急抢险治理的2座坝垛之间发生剧烈冲淘,迅速逼近堤防。为确保安全,杭锦旗水务局及时组织抢险,新建成坝垛5座。

  据介绍,8月份以来,内蒙古沿黄河地区降雨量增多,黄河上游用水量减少,上游来水持续偏大,主流摆动频繁,水流紊乱。9月17日至19日黄河河水流量超过1400立方米/秒,而往年这个时间的最高流量不超过1000立方米/秒。加之近年来黄河河床不断抬高,黄河主槽逼近堤防。从而造成黄河杭锦旗段大套子、西沙拐、道图等多处险工段主流上移下挫,剧烈冲淘,直接威胁堤防安全。

  记者22日在黄河杭锦旗道图险工段看到,十几辆大型机械车正运送沙土,杭锦旗水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对这一险工段进行抢险加固。目前,随着水利部门和当地政府的积极抢修,黄河河势已基本稳定。此次冲淘的4个险工段中,西沙拐险段、道图险工段险情经过抢险加固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目前这些险工段抢险工作还在继续。

  2008年3月20日,黄河内蒙古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奎素段发生溃堤,1.3万余名群众受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