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尚未发现罕见不良反应

2009年09月23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刘奕湛、崔静)在卫生部与中国疾控中心23日联合举行的秋季流感防治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主任梁晓峰表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是局部疼痛、红肿,全身的不良反应是轻度发热、头疼等,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基本相同,尚未发现罕见不良反应。


  “从美国和国内一些报道来看,总体来说流感疫苗接种是安全的,特别是不会致死,但不良反应肯定会有。”梁晓峰说,疫苗接种后局部不良反应主要是疼痛、红肿和硬结,一般持续1至2天,还有发热等全身性不良反应,部分人在接种后12小时以内持续发热1至2天,此外,也会有过敏反应发生。

  梁晓峰说,疫苗接种后可能发生偶发的死亡病例,但绝大多数是耦合的,有些是加重接种者本身的基础病进程而造成的死亡。因此,即使不接种疫苗,一些慢性病也会导致死亡,如2005年慢性病总的死亡率是十万分之五百,全国死亡的慢性病人达600多万。

  北京市近日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梁晓峰介绍,截至22日17时,北京已经接种了3.9万例,有14例不良反应,其中4例可能与疫苗有关。

  梁晓峰表示,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我国在常规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接种的基础上,已经制定和下发了专门的监测方案,强化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疫苗不良反应事件处理和接种工作应急停止机制。

  “我国已明确建立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叫停"机制。”梁晓峰说,一旦发现死亡、残疾等严重事件,或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呈明显聚集性分布等情形,卫生行政部门将做出暂停相关疫苗接种的决定,同时向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