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位国家领导人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本国立场

2009年09月23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22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美国、马尔代夫、日本、法国等国领导人纷纷表达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担忧,并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了各自国家的立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上说:“今天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相聚,说明我们都认识到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威胁是严重的,这种威胁迫在眉睫,并且日趋严重。


  奥巴马承认美国政府此前许多年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反应迟缓,强调美国政府已意识到气候变化威胁的严重性,并已经将气候变化问题置于其外交日程的首要位置。

  奥巴马说:“对气候所造成的大部分损害是由发达国家在过去一个世纪中所造成的,因此,我们仍然有责任(在这个问题上)起表率作用。”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讲话中呼吁发达国家承担起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责任,制订出“有雄心和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纳希德说,发达国家应采取实际行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

  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讲话中表示,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则,发达国家应当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率先”采取行动。鸠山说,日本的中期减排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排25%。但他同时强调,这一承诺的前提是,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经济体就减排目标达成协议。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提出的前提恰恰模糊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与联合国有关气候公约的精神背道而驰。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讲话中提议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在今年11月再举行一次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峰会,以推动今年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协议。

  萨科齐说,目前全球有60个不同的国际组织在处理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他建议在哥本哈根会议上成立一个单一的“世界环境组织”,以管理和处理全球气候和环境挑战。

  此外,中国、卢旺达、瑞典和哥斯达黎加等国的领导人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了本国立场。

  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的会期只有一天。开幕式后,与会各国领导人将分别出席8场圆桌会议,讨论如何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记者田帆 顾震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