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怜妻子结婚15年不知丈夫是逃犯 只能默默流泪

2009年09月23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9月23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吴名)“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用在钟应华身上是再贴切不过了。在经历了16年逃亡之路后,钟应华近日被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而坐在旁听席上默默流泪的妻子杨某怎样也不会想到,结婚15年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丈夫竟是个被通缉的逃犯。


  今年40岁的钟应华,是贵州省黄平县人,16年前来到浙江湖州打工。但到湖州不久,脖子上突然长了一个肿瘤,需要大笔医疗费,为了治病,困境中的钟应华竟和老乡杨某、龙某(已判刑)预谋抢劫。1993年3月10日凌晨,三人携带手电筒、菜刀等工具,来到湖州市弁南乡施介门河边的一艘运输船上,劫得船老大夫妇现金1400元、云烟9包、上海牌手表一块,黑色皮夹克一件和菜刀一把,所抢财物价值计1600元。

  作案后,钟应华立即逃离了湖州,南下广东,并在广东一家玩具厂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那里,钟应华认识了妻子杨某。作为男人,钟应华在工作中、生活中,总是处处关心帮助杨某。又因为是老乡的缘故,两人都倍感亲切,空闲之余,会一起聊天、逛街,慢慢的就产生了感情,并走在了一起。

  一年后,孩子出生,一家三口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钟应华也慢慢的忘记了当初那段在湖州的犯罪经历。殊不知同案的杨某、龙某早已被抓获判刑,而其也已被列为网上通缉对象。

  今年5月,钟应华回老家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在向派出所填报资料时,被当地公安机关发现,将其抓捕,后移送湖州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