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媒体对中国减排指标的反应

2009年09月23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23日电(记者吴志华)今天出版的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大宣布中国将采取四项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政府“提出的减少两氧化碳排放指标要比美国奥巴马政府的承诺更加具体。


  报道说,与胡锦涛主席的发言相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讲话显然暗谈多了。奥巴马虽然重申了竞选时的承诺,但受到国会的制约,奥巴马政府的计划仍然在国会内讨论,并没有拿出具体的减排指标。

  巴西《圣保罗页报》还说,巴西是世界上第五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巴西总统卢拉没有出席昨天的联合国大会。但是,卢拉总统在当天晚上表示,“巴西也将提交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指标。”

  巴西《环球报》今天发表的一篇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联大的讲话很精彩,但人们依然感到失望,他们并没有提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指标。在距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人们期望这两个国家提出能够真正推动全球气候变化谈判的数据指标。

  报道说,中国和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的40%左右,中国至少还表示要在未来几年里明显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要将可再生能源在全国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15%,并且鼓励扩大人造林面积和发展绿色经济。美国连这些都避而不谈。奥巴马总统只是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强调美国政府将对新能源开发进行大量投资,但是,没有提出能推动全球气候谈判取得成功的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