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及利亚官方报告:宗教极端主义思潮正在下降

2009年09月23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23日电(记者夏晨 郑斌)阿尔及利亚一份最新官方报告说,在阿安全局势日益稳定、恐怖活动相对减少的背景下,宗教极端主义思潮在阿尔及利亚呈逐渐下降趋势。

  阿第一执政党民族解放阵线党报《自由之声》23日援引阿宗教事务和宗教基金部的一份最新报告说,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在阿呈下降趋势,其主要原因是阿政府希望通过民族和解手段,在不流血或少流血的情况下彻底解决国内的恐怖暴力顽症,于2005年举行全民公投通过了《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目前,大约有一万名极端组织成员放下武器,回归社会。


  该宪章规定,凡未参与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合制造爆炸事件的人,只要向政府投诚,将被免于司法追究。

  报告认为,宗教极端主义与贫穷有着密切联系,首都阿尔及尔相对贫困区域曾经成为宗教极端主义思潮的温床,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产生了大量极端组织,他们在阿尔及尔和北部布米尔达斯省制造恐怖袭击。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频频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8月20日发表讲话,强调政府将继续实施民族和解政策,让那些愿意走出丛林,放下武器向政府投诚的武装极端分子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