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酒后驾车肇事比例高出全国逾一倍

2009年09月23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沈文敏)有关数据显示,上海酒后或醉酒驾车肇事的比例高出全国一倍以上,而相应的事故死亡率也高出一倍。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沪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学术研讨会上获悉的。

  根据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小组的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有27%的酒后或醉酒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参与者死亡,其中上海因酒后或醉酒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比例为6.30%,高于全国2.83%的水平;而上海由于此类原因造成的事故参与者死亡率为8.30%,也高出全国4.16%的水平。


  对此,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王宏雁认为,有关部门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例如近期各地所开展的重点整治酒后、醉酒驾车行为,可以大幅度地减少交通事故,降低死亡率。

  另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同济大学正联手有关科研单位和知名汽车企业等,积极筹建“上海道路交通安全研究联盟”。该联盟旨在真正了解中国交通事故高发原因、事故特征与形态,为我国的引进车型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交通状况,为我国自主研发车型的安全性超越世界先进水平,提供科学研究的基础数据,以实现道路交通事故伤亡率的降低。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