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裁定对华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不合理

2009年09月24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杜博)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昨日对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国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认可中国企业的抗辩主张,裁定美国商务部的做法不合理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美调查机关对中国产品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不符合世贸组织和美国内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对中国企业的不公平待遇。
中方敦促美国调查机关遵循法院判决,纠正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的错误做法。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国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判决,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品采用针对非市场国家的替代国方法计算并征收反倾销税,同时又征收反补贴税,很可能导致税率的重复计算。法院要求美国商务部在90天内对该案重新做出裁决并提交法院审查,并指出美国商务部应“要么放弃对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税,要么修改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政策和程序”。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中方一贯认为,美国调查机关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不符合世贸组织和美国内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对中国企业的不公平待遇,损害了中国企业正当的出口利益。

  在美于2008年9月对中国输美非公路用轮胎裁决同时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后,我们支持涉案企业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就美方这一错误做法,将美国商务部诉至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法院在经过1年审理后,认可了中国企业的抗辩主张,裁定美国商务部的做法不合理。

  尽管该判决还需美国商务部采取行动加以执行,美国商务部亦可能上诉至二审法院,但这无疑标志着中国企业反对美贸易保护主义、争取公平待遇上取得突破。

  该负责人表示,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将密切关注此案进程,支持我企业通过司法诉讼争取获得公正待遇。同时,中方敦促美国调查机关遵循法院判决,纠正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的错误做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