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示好 塞拉亚并不领情(图)

2009年09月24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9月22日,洪都拉斯军警在巴西使馆外向塞拉亚的支持者释放催泪弹。
9月22日,洪都拉斯军警在巴西使馆外向塞拉亚的支持者释放催泪弹。

  “承认大选合法,就同意对话”

  据新华社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当地时间22日说,他愿同被罢免总统塞拉亚进行对话,前提是后者承认11月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合法。

  米切莱蒂22日晚发表书面声明说,他“愿意同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对话,对话对象包括遭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他还说,临时政府提出的对话建议将在洪宪法框架内展开,对话有可能在下周内正式启动。

  塞拉亚22日晚间通过洪当地广播和电视媒体表示,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提出“只要承认大选合法,就同意对话”的建议,“全部都是阴谋诡计”。

塞拉亚说,米切莱蒂开出的条件不合理,“根本没有解决本国危机的意愿”,而只是企图“用阴谋手段操纵民意”。

  巴西使馆断粮断电 洪被逐总统没饭吃

  塞拉亚栖身的巴西驻洪大使馆现在是“内外交困”。、全副武装的军方人员和防暴警察踞守在塞拉亚藏身的巴西大使馆附近。但米切莱蒂22日称,临时政府尊重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的外交豁免权,不会强行闯入逮捕塞拉亚。

  此外,使馆周边自21日起聚集了数千名塞拉亚支持者。22日凌晨,洪都拉斯军警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强行驱逐聚集的人群,截至目前已有18人在冲突中受伤,近150人被捕。

  据与塞拉亚同在巴西大使馆内的媒体记者的消息,使馆内电力供应已被切断,电话线路也不通。疲惫、饥饿正在折磨同塞拉亚一起被困于此的人们。许多人自21日午时起就未曾进食,其中包括多名儿童。

  针对这种状况,巴西总统卢拉22日公开表态,呼吁和平结束对峙。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