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百余民工子弟加入国庆游行 年龄最小从未掉泪

训练中的孩子们。 巨山小学 供图
训练中的孩子们。 巨山小学 供图

  百余打工民工子弟加入国庆游行方阵

  本报特派记者昨走近这群年龄最小表现特好的孩子

  在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中,有一个由来自海淀区35所小学的6000多位少先队员和老师组成的方阵,他们是平均年龄最小的方阵,将在国庆当天最后一个通过天安门。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教工委得知,在参加游行的孩子当中,有100多个打工子弟,他们的父母分别来自四川、重庆、安徽、河南等10多个省市。

  记者昨天来到巨山小学,这是北京最有名的打工子弟小学之一,少先队员方阵中有76位打工子弟来自这里。校长王淑清女士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她说她真的很想让所有人知道,她是多么为孩子们在训练中的表现骄傲和自豪。“他们的家境都很一般,生活水平跟城里孩子不能比。”王校长说从几千人的方队里认出自己学校的孩子并不难,挑那两排最瘦小黝黑的保证错不了。“但就是这样一群孩子,训练时从没迟到过,从没出现过体力不支,甚至几乎没人掉过眼泪,他们的吃苦精神和团队意识,获得了教练老师们最多的表扬。”

  王校长告诉记者,目前所有的训练和合练已经结束,孩子们都开始正常作息静待国庆来临了。

  特派记者 张磊 北京报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