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创作漫画“小强爬行记”

2009年09月24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事 漫画“小强爬行记”道尽毕业生就业路上种种辛酸

  文/记者陆建銮 实习生 肖璐 图/网上整理

  近日,一名广州的网友“卖身找工作”,自称是仍然失业的应届毕业生,他结合眼下“被就业”“跨省追捕”等时兴话题及自身的经历,以漫画“小强爬行记”道尽自己大学毕业以来就业路上的种种辛酸经历。他调侃自己为一只“踩不死的小强,就算生活把我踩上一千脚,我也还是顽强地活着,不停地爬来爬去”。到目前为止,“卖身找工作”已经上传了23幅漫画。


  网友共鸣:

  像追偶像剧一样地等待


  在《被就业》一集里,“小强”的学校下达了不就业就不发毕业证的死命令,小强无奈之下找到相熟的大排档签约,主动“被就业”,回到宿舍后发现室友也都是找到这个大排档,“整个宿舍都是校园大排档的同事!”在其他系列里,有小强求职被屡屡以不收应届生名义拒绝,有被学校逼着搬走成了“钉子户”,也有求职遇到骗子等。漫画诙谐幽默、趣味横生,又让人看着心酸。

  在论坛可以看到,“小强爬行记”的粉丝不少,很多人甚至像追剧情似的等待下一辑漫画的出炉。看似随意的画面暗含了作者自嘲感伤的情绪,引起了许多“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共鸣。网友“xyz2009zyx”说道:“看到小强的"广州,今夜请将我遗忘“我哭了,作者经历的我2年前也经历了……”而网友“penguin316”更是以一篇极长篇幅的文字把自己找工作的一路艰辛一一道出。

  “小强”作者:

  找不到工作激起创作灵感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漫画作者应届毕业生丘俊航。丘俊航说,之所以会采用漫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主要是觉得漫画比文字更能表现出自己心中的感情。他说,漫画的内容都是自己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虽然加入了一些夸张的艺术手法,但还是以坚持事实为原则。

  丘俊航感动地说道:“一开始只是想在无聊中把自己的经历画出来自娱自乐,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我真切地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丘俊航表示,把创作放在网上初衷并非为了找工作,但如果真的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了工作,他也会感到“十分高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