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省旅游上半年逆势增长 总收入超933亿

2009年09月24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从9月24日开始,在CCTV-1《新闻联播》后的A特段位有一支美轮美奂的河南形象广告片。河南省形象在CCTV-1《新闻联播》后黄金段位的强势亮相,是政府形象及旅游品牌传播的第一次,更是开创了文化品牌结合旅游品牌组合传播的新模式。

  在以"文化河南,壮美中原"为主题的广告片中,突出表现了河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发源地的人文特征和思想底蕴;不是孤立的表现自然景观,而是溶情于景,以大写意的手法描绘河南文化、地理融汇天成的形象。

在此片中,河南省委、省政府"旅游立省"、"文化强省"战略中圈定重点打造为国际化旅游精品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殷墟等景区品牌逐一亮相,另有信阳鸡公山、焦作云台山、安阳林虑山和新乡万仙山等10个精品景区展露新姿,河南美景绽放央视,旅游品牌攻势逼人。据悉,本轮央视广告战将强势集结央视5大频道12个栏目,将新版广告片到年底前分三波进行密集投放:9月10日起《朝闻天下》和《环球财经连线》《新闻30分》《晚间新闻》《海峡两岸》《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等7档栏目首发第一波,到年底前连续投放;于24日亮相的央视黄金资源时段"新闻联播后A特段"和《国际时讯》广告作为第二波直接为国庆假期 "添柴添火";第三波投放将从国庆后开始到年底,在第一波栏目基础上,《探索发现》《国宝档案》《中国文艺》等栏目将持续投放。这是河南省旅游第一次在央视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投放,声势浩大,引爆旅游行业广告战。

  

  央视多年来一直是政府、国内外旅游机构和各旅游品牌的主力传播阵地。河南省旅游结盟央视,打响旅游品牌的品牌战役,无疑将从旅游品牌推广从各区域"地面渗透"上升为央视权威媒体的"空中进攻"。按照央视广告部在2010年"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上介绍,央视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媒体",构建包括"电视、手机电视、国家网络电视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互补的全方位传播平台,并通过"新闻立台"强化媒体话语权,并通过"整合、优化和创新"为品牌进行传播服务。

  河南力推旅游业发展,根据河南旅游立省战略,全省重点打造沿黄古都旅游带、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观光带,嵩山禅武文化旅游区、南太行山水生态旅游区等7个大型旅游区,以及丝绸之路起点游、少林太极功夫游、中华皇城古都游、华人寻根祭祖游、黄河文明生态游等十条国内旅游线路,以及启动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将开封市、登封市、禹州市、淮阳县、新县、浚县、宝丰县、镇平县、濮阳、信阳鸡公山为首批十个"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曾说,只要把文化和旅游穿上"连体衣"、做好融合,就一定能叫响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旅游品牌。那么新版"文化河南,壮美中原"广告片,整合资源打响品牌,就是对于河南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完美阐释。

  据统计,河南省旅游上半年逆势增长总收入超933亿元,同比增长21.2%。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预测报告中,河南省将迎来过千万的游客,是全国为数不多拿到"千万游客"订单的旅游省份之一,赢取国庆黄金市场,之前拉开的两波央视广告投放可谓功不可没。

  2010年,借着上海世博会的东风,中国旅游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结盟央视,与中国最强势的传播品牌站在一条战线上,将央视的传播优势转变为河南的品牌优势才是"未来之道"。2010年,央视广告打出为品牌服务的口号是"2010,看我,看中国",那么河南旅游结盟央视,龙腾中原,将延伸这条广告的内涵,成就"看我,看中国,看河南"的壮美宏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