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无障碍出租车上路 方便残疾人价不变可预约

2009年09月24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无障碍出租车上路

    收费与普通出租车一样,残疾朋友可拨打87616513预约

  本报讯 (记者 黄颖) 从上周开始,我市今年新增的800辆出租车开始陆续上路,其中的40辆无障碍出租车从昨天开始陆续开上了蓉城的大街小巷,为残疾人乘坐出租车提供便利。

据介绍,这40辆出租车的顶灯和前后挡风玻璃上都贴有残联的标志,一眼就能辨别出。

  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外观上看,此次新增的无障碍出租车与其他新增的普通出租车并没有什么区别。

  “唯一的区别在副驾驶座位上,”该负责人表示,只需要轻轻按下一个开关,副驾驶座位就会缓缓旋转着移动,并旋转到车外,再次按一次开关,原本在车外的座位又会旋转回原位,“这样,残疾人和老年人只需站在车外,我就能把他送进车内。”

  “所有的无障碍出租车这几天将陆续上路,”该负责人表示,所有的无障碍出租车都是速腾出租车改装而来,其运价也与其他速腾出租车一样,起步价7元、每公里租价1.4元。“无障碍出租车将首先满足残疾乘客的需要,残疾人和老年朋友都可以提前拨打预约电话87616513进行电话预约,”该负责人表示,时间和地点约定后,的哥就将准时出现在预约地点,上门接送,“与乘坐普通出租车一样,是按照里程计费,不会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下一步,我市还将推出电话招车服务,待系统和各项设施完成后,市民只需要拨打一个统一的电话号码,就能轻松预约出租车。届时,系统一旦接到市民电话预约的信息后,就会将信息发送到附近区域的出租车上,空车的哥看到后就可以点击车内显示屏上的按钮,以表示确认电招信息,并立即前往预约点接送乘客。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