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阅兵有5特点 受阅主体为“80后”、“90”后官兵(图)

2009年09月24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海军水兵方队在烈日下进行严格训练(9月13日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式即将来临,练兵场上的受阅官兵们精神饱满、气势昂扬,他们在训练中精雕细刻,科学训练,决心以最严整的军姿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向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时说,这次国庆阅兵具有“参阅部队体现了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等五大特点,受阅部队的主体是“八0后”、“九0后”新一代官兵。


  此次国庆阅兵的五个主要特点包括:一是参阅部队体现了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二是参阅单位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三是参阅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军事素质;四是参阅装备基本反映了解放军现役武器装备的整体水平;五是减少了参阅总兵力,增加了高技术和特种兵部队,体现了当前解放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色。

  高建国称,参加本次阅兵的部队有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分别从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市等十三个大单位抽组。

  这位发言人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力量,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通过这次阅兵,将向全国和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国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中国军队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中国军队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记者孙自法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