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美军欲收缩战线

2009年09月24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撤离不易

  麦克里斯特尔今年5月接替戴维·麦基尔南担任美国驻阿军队最高指挥官。他7月就着手把美军从一些偏远地区撤离。不过,撤离行动并不顺利。

  美军一个连队原定7月上旬花费一个星期撤离努里斯坦省北部巴奇马塔尔村。
但这个连队实际上两个多月后才完成撤离。

  军事分析师认为,部队撤离阶段防御能力下降,塔利班武装也倾向在这一阶段发动攻击。巴奇马塔尔村地处山地,没有适合军用车辆行驶的公路,美军不得已出动直升机分批运送部队和装备,因此撤离所花费的时间大大超过预计。

  另外,美军无法一撤了之,还必须对撤出地区的安保做出适当安排。在努里斯坦省卡姆代什地区,美军军官不得已求助先前的敌人,已确保美军撤离后,当地安全局势不会急剧恶化。

  毛拉萨迪克是卡姆代什地区一支反政府武装首领。自2006年起,美军把他当做“高价值目标”。不过,这一地区美军指挥官布拉德·布朗中校在撤军前,写信给毛拉萨迪克寻求合作。

  布朗在信中说:“我们请求你指导制订一项计划,以改善卡姆代什安全局势。”一些分析师说,美军“求和”毛拉萨迪克的理由是,萨迪克尽管与美军为敌,但不攻击阿富汗政府和军队。因此,美军撤离后,毛拉萨迪克存在和政府合作的可能。

  阿方反对

  阿富汗政府反对美军从偏远地区撤离,认为这样做会削弱政府影响力。

  美军7月计划从努里斯坦省巴奇马塔尔村撤离时,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却要求美军继续在这一地区和塔利班作战,保护巴奇马塔尔村近500名村民。

  未公开姓名的美军高级军官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得知美军不走后,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人员甚至越境进入巴奇马塔尔地区,寻求和美军交战。

  美军上校乔治说:“我们已知晓,收缩战线涉及政治因素。需要加强和阿富汗政府沟通,使阿方了解战略改变的必要性。”

  阿富汗进入冬季前,美军只剩几个月时间完成从偏远地区的撤离。一旦冬季来临,撤军所需后勤工作将遭遇更多困难。

  乔治已下令属下洛厄尔哨所和基廷哨所,做好过冬准备。这意味,收缩战线的工作也许不会在今年冬季来临前结束。(张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