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开幕

2009年09月24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常思哲)9月23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在沈阳开幕。峰会由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和沈阳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全球新媒体发展——创意设计与创新数字”。副省长滕卫平、市长李英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李英杰会见了世界多媒体协会联盟主席、国际数码观察组织创始人哈维·费舍。

  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已举办过四届。本届峰会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期间将举办多个专题论坛,有动画与数字媒体设计、数字电影与网络电视、电子游戏与数字娱乐、新媒体艺术与数字文化等,并举行“世界与亚太/中国之间数字媒体产业合作项目机遇”的国际商务合作对话,数字媒体视频作品展映评比等。

  据相关人士透露,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将与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在棋盘山建设“国际多媒体(沈阳)产业园”,将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永久落户在该产业园。该产业园由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协助棋盘山开发区整合相应的国际资源,规划占地面积500亩,按地域或专业划分为亚太、欧洲、美洲等多媒体产业园区,并建设国际创意设计中心、数字游戏基地、数字娱乐基地和数字媒体教育与培训基地。

  李英杰在会见哈维·费舍时说,沈阳目前正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近年来,沈阳的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多媒体与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先后被授予“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希望本次峰会在扩大各国、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产业项目合作交流的同时,能够促成一批成果转化。沈阳市愿与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副市长邹大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峰会必将加强沈阳与世界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多媒体与互联网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沈阳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技术应用,为沈阳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联合国贸发大会、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世界知识产权等国际组织和机构有关负责人,来自北美、欧洲、亚太、拉美和非洲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国际代表出席峰会。会议由棋盘山开发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科技局承办。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