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称大熊猫应自生自灭

2009年09月24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文《中国日报》9月24日报道:人人都爱大熊猫,但是日前英国广播公司的野生动物学家却是个例外,他还公开表示大熊猫应该自生自灭。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自然节目主持人ChrisPackham认为尽管大熊猫作为一个物种已经走到了生物进化的死胡同,可是人们却耗费数以百万英镑的资金用来保护大熊猫。


  “用来保护熊猫的资金应该更好的利用到帮助其他物种的事业上,”他表示。不过,英国广播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表示Packham的观点只代表他本人的意见。

  ChrisPackham喜好昆虫,是英国蝙蝠保护基金会会长,以不喜欢毛茸茸的可爱动物为名。但是这位48岁的主持人的过激言论引发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批评。

  “这么说不仅非常愚蠢,而且不负责任,”世界自然基金会顾问Mark Wcenter表示,“熊猫自我适应的能力很强。”

  “熊猫濒临灭绝源自人类行为的影响,盗猎和栖息地的缩小都让大熊猫的繁衍受到了侵害。如果只有熊猫本身的话,他们居住在竹叶繁茂的大山里,熊猫能够繁衍得很顺利。”

  中国科学院动物学专家李欣海也不赞同英国主持人关于保护动物资金分布的观点。

  李博士认为保护珍稀动物的资金应该更加平衡一些,但是由于公众对大熊猫形象的热爱,资源更多得流向大熊猫具有其社会原因,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

  作为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李博士认为更重要的是需要专家和媒体呼吁公众也关注其他野生动物比如朱鹮等。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张志和认为,由于良好的外部环境和食物伙伴的选择,野生大熊猫生育能力很强。他的基地的一只名为丫丫的熊猫,就产下了16只小熊猫。1987年的时候,张主任的基地只有6只熊猫,如今已经增加到了86只。

  目前世界上只有 1,596只野生大熊猫,272只圈养的大熊猫。 (中国日报记者黄志凌王卓琼)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