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旅游局:严禁组团到未开放地震灾区旅游

2009年09月24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假日工作会议上,四川省旅游局表示,本次黄金周是时间最长、预计出游规模最大的假日。预计全国旅游人数将突破2亿,而我省游客人数也极有可能创灾后黄金周游客人数的新高。

  出团导游要询问游客健康状况

  四川省旅游局张谷表示,“十一”期间,我省旅游安全面临两方面压力:一是灾后旅游重建工作仍在进行,部分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尚未恢复到震前水平;二是国庆特殊时期安全稳定形势和甲型H1N1流感蔓延之势,对本次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

为防止流感疫情通过旅游渠道大批次输入和传播,旅行社要做好旅游团队的疫情监控,对横向入境旅游团队,要健全完善旅游台账制度,提前了解该团前一站游客健康情况,如有异常,建议停止入川。此外,所有旅游团队车辆要配备体温计、口罩和宣传资料等;出团导游每天要询问游客的健康状况,是否有发烧、咳嗽和咽喉疼痛等异常情况;减少旅游团队在人员聚集场所和封闭场所的停留时间。

  赴台旅游不得委托招徕

  省旅游局强调,我省6家具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一定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特别是不得委托招徕,不得低价和违规组织赴台旅游;要加强对领导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防止不良人员利用赴台旅游进行非法务工和滞留。

  此外,省旅游局还严禁旅行社组团到未开放的地震灾区旅游。

  (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