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整治公交车违法行为 不守规矩先处罚再学习

2009年09月24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违规公交司机接受处罚
违规公交司机接受处罚

  为确保国庆节前公共交通的出行安全,从昨日开始,成都市交警针对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治理。公交车驾驶员们如再出现违法占用民用车道行驶、不靠边进站等违规操作,不仅会被予以处罚,还会被“请”进各交警分局的学习班,并通报公交公司。昨日上午,这项行动率先在交警四分局展开。

  签下安全“责任书”

  昨日上午,苏坡中鹏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一房间内秩序井然。“十一黄金周安全培训”的横幅挂在正中,交警四分局民警正在为台下30多名来自成都天运公交公司的司机进行安全驾驶培训。

随后,司机们和公交公司方签下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该公交公司安保负责人包先生告诉记者,这项行动由公交公司方组织,公司希望能借此增强公交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包先生说,到场的30多名司机是公司方驾驶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随后,其他驾驶员也将陆续签下责任书,确保安全驾驶公交车。

  “大意”司机受处罚

  随后,交警四分局民警来到光华大道树德中学路口设卡,对过往的公交车进行突击整治。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辆绿色的334路公交车从温江方向驶来,记者注意到,这辆公交车没有在公交临时专用道行驶。

  被交警挡下后,这辆车牌号为川A38021的公交车上,除了驾驶员外,仅有几名乘客。司机下车后,很快承认了自己没在公交道上行驶,被问及原因时,司机表示:“一时大意了。”大约20分钟后,这辆公交车所属的运兴公交公司安保负责人赶到现场。经了解,公交车驾驶员姓戚,驾驶公交车已有6年,今年春运期间曾参加过安全教育培训并通过考核。

  将车上乘客转移后,警方和公交公司技术安全员取得联系,并通知技术安全员将车开回场站。驾驶员戚某则要回到分局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的学习,随后,交警再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司机所在公交公司安全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处理。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国庆节后。

  记者张实秋摄影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