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电煤需求增加供应紧张 现经济回升态势(图)

2009年09月24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记者杜震丁晓兵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山西煤炭供应量不足,南方电厂需煤量大增,目前已经造成我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急剧下降,出现船舶滞留港口现象。

  9月下旬,国内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港口依旧延续着7月以来的繁忙。记者在港口看到,在锚地排列着大批从南方来的运煤船。据介绍,秦皇岛港外等待的运煤船正常情况是每天80到90艘船。可是现在,秦皇岛港锚地每天都停泊着120艘船等待装煤,运煤船最长要排队4天才能装上煤。

一艘货轮正在秦皇岛港进行装卸作业(图片来源:长城在线)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是449万吨,比7月初下降达33%。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李廷认为,煤炭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电厂急着补充库存。

  中国煤炭市场网首席评论员李学刚表示,港口货物吞吐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秦皇岛输港煤炭和库存的变化,是目前全国发电用煤炭需求增加,经济逐步开始回暖的一个缩影:“从整体形势看,全国8月份整体发电量增速达到9.3%,8月份的火电增速更是非常明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5%,环比来看比7月份还要多,达到了今年以来的一个较高水平。
经济增长在恢复,触底已经得到认可,能量逐渐在释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