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检察机关打黑严打职务犯罪 立案侦查20件

2009年09月2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记者侯露露)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随着今年7月重庆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重庆市检察机关严打职务犯罪,截至目前已立案侦查20件23人。

  据介绍,为彻底查办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重庆市检察机关采取了三种渠道拓宽“保护伞”线索来源:一是通过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逐案分析和挖掘“保护伞”的职务犯罪线索;二是通过受理群众举报和执法执纪机关的情报共享、线索移送机制获取“保护伞”职务犯罪线索;三是对全市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分析,倒查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坐大成势的原因和责任,分析是否存在“保护伞”。


  “对这些收集来的线索,重庆市检察院打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统一汇总、管理和安排查处,并由市检察院牵头督办,形成以市检察院为主体、分院为支撑、基层院为基础的立体侦查格局。”重庆市检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负有执行黑恶势力“保护伞”查处任务的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将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上案指挥查办,并及时向重庆市检察院汇报查办进程。“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无论涉及到谁,都将坚决依法惩处,绝不姑息,特别是对涉枪、涉毒、涉赌、公然插手和操纵群体性事件,盘踞在建筑、金融、交通、物流、娱乐等行业的各类黑恶势力"保护伞"重拳出击。”该负责人称。

  据了解,今年1至8月,重庆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604名决定批准逮捕,并及时提起公诉263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