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5万中国劳工印度遇签证危机 不得不暂时回国

2009年09月24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9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离 9月30日印度当局给中国在印劳工规定的更换签证的“大限”越来越近,但由于种种原因,2.5万名中国劳工中的绝大多数尚未按照要求将商务签证更换成工作签证。

  据《印度时报》23日报道,大约有2.5万名中国劳工持商务签证在印度工作。
印度内政部此前出台规定,要求这些中国劳工在3个月内将商务签证换成工作签证,否则就收拾行囊回国。但截至目前,只有大约3000名中国劳工更换了签证。受这一事件影响,许多中资公司的中国雇员不得不暂时回国,中资公司在印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目前正就此与印度方面进行协商,尚未达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孙士海2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印度政府的这一规定表面上是对签证政策的改动,实际上是想通过排斥中国工人为本国工人谋取更多就业机会。这次签证事件可能会影响到今后中国公司在印度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从长远来说并不利于印度的发展。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