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挖掘民族文化内涵

2009年09月2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淑娟)国庆中秋将临,由河西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民族文化主题活动全面启动。此项活动旨在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将丰富多彩的节日民俗活动融于爱国主义教育中,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将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以“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为载体,与“家乡新貌看起来、爱国歌曲唱起来、道德模范学起来、社会文化环境净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活动紧密结合。目前,河西区文明办已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喜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祝福祖国、歌颂家乡书画摄影展、祝福祖国文明公益短信传递等;以庆团圆和谐为主题,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中秋文艺表演、民俗文化活动、中秋赏月、社区联欢等,让居民们进一步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活动。为突出中秋节的特色,区文明办还精心组织了独具文化内涵的精品活动,其中主题征文活动精心选择历代“咏月”、“咏桂”名篇佳作,引领全区中小学生从思想、艺术、民俗等多角度,理解古代诗文中蕴藏的丰富民族文化,同时,在“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基础上,河西区将面向基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红歌会,采用诗歌朗诵、演唱、歌咏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着力构建中华民族的共同精神家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