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日市场异彩纷呈迅速升温

2009年09月2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虽然离中秋节、国庆黄金周还有一周时间,但河西区的消费市场已开始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喜人局面。连日来,河西区各大超市、卖场、专卖店浓厚的喜庆气氛及大规模的促销活动让居民们听到了节日的欢快脚步。琳琅满目的商品纷纷以最绚烂的姿态亮相,让整个消费市场迅速变成了一个时尚流行的大秀场,男女老少目不暇接,忍不住要一购为快。


  为了抓住节日商机,提高销量,区内友谊商厦、华润万家、世纪联华及中原百货、凯旋门、滨江购物等知名商家均搞起了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许多秋季的新款商品一上架就开始打折,服装、首饰、化妆品、皮包等,每个货架、柜台前都有顾客在挑选商品。大家普遍反映,秋季新款刚刚上市就打折很少见,现在购买能获得很多实惠。一些商家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各类服装、鞋帽等制造商希望通过黄金周这一时机的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从而尽快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今年长假时间长达8天,不少市民准备出门旅游,这就使旅行服装、背包、数码相机及帐篷等旅行用品开始热销。一位数码相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具备超长时间待机等功能的产品颇受顾客欢迎,平均每天都要售出20多台。

  金秋一向都是婚庆的最佳时节,借助这一“东风”,珠宝市场纷纷推出各式新款珠宝,让整个市场显得分外热闹,引来了无数市民的关注。记者从位于友谊路的珠宝一条街了解到,近日,针对婚庆高峰,各品牌均推出了不同寓意的婚庆系列首饰。如,金伯利的新款天使欢颜结婚钻戒系列一度成为市民挑选首饰的热点。除了婚庆系列的首饰外,各珠宝品牌还适时推出了新款首饰,各种独特的造型受到广大女士们的喜受。住在友谊路街西园西里的周先生和杨小姐是一对白领“准”新人,他们订好“十一”举办婚礼,周先生给自己的未婚妻买了钻石戒指和新式铂金项链。各家电卖场的人气也很足,精明的商家也适时推出了各种打折、促销措施,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转凉,微波炉、电饭锅、紫砂锅等小家电的销量看好。外观时尚的加湿器最受欢迎,不少市民都会选上一台来降降秋日的燥气。更智能、更健康的新款洗衣机、平板电视机等大家电也引起了不少新婚和乔迁市民的兴趣。住在挂甲寺街的张大爷和老伴说,子女刚刚给买了一套大面积的二手房,所以买一台大屏幕液晶电视,准备在新居中观看国庆60周年大阅兵。

  面对节日商机,今年一些知名洋品牌的商家提前研发制作中国传统食品月饼,准备挑战国人的口感极限,撬动这块永远只属于中国企业的巨大市场。“星巴克”打出了“月圆、杯满、聚合缘”的中秋主题,顾客可以在月圆之夜到星巴克浪漫环境中休憩闲坐,体验品尝兼具美妙口感及健康口味的中秋月饼,搭配同时上市的星巴克的冰榛果拿铁与冰榛果美式咖啡,享受融合了西方文化的中国月饼体验。

  在超市卖场国庆营销紧锣密鼓的同时,区内商业名企更是厉兵秣马。他们纷纷提早动手,力求通过创新经营服务,在节日市场营销中拔得头筹。其中,中华老字号桂发祥今年春节就开始着手围绕国庆、中秋进行新品研发与市场开拓,多次举办了系列新品订购品尝会,在征求客户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加以改进。本次黄金周,该集团推出的精品麻花共有四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他们为消费者精心研发的月饼也达到了40多种口味。其中,具有浓郁文化色彩的“双鱼望月”、“愉悦中秋”系列大月饼和手工蜜制“团圆家饼”、“中秋好礼”等,尤其受到顾客的青睐。根据集团营销方案,在此次黄金周期间,桂林发祥系列产品的销量将力争同比增长10%。

  与此同时,中华老字号企业鸿起顺餐饮有限公司在近期进行店堂布局调整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更新菜品,搞活营销。他们在提高原有菜品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增加了四季涮锅和充分体现清真特色的烧烤系列,还加大了外卖力度和包桌接待服务力度,预计全公司国庆长假期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以上。此外,德盛商贸公司、佟楼副食、食为天等企业也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搞好绿色、放心食品的加工、销售,在满足居民节日生活需求的同时,力求企业经营能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 逸民 杨波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