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军警“围困”巴西使馆 巴美等呼吁和谈

2009年09月24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洪都拉斯军队和警察9月22日驱散了聚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周围的塞拉亚支持者,随后又封锁了这一区域,以防人群再度聚集。巴西、美国等国家紧急呼吁洪对立双方进行和平谈判。


  军警“围困”使馆

  9月21日,洪都拉斯被黜总统塞拉亚悄然回国并躲身巴西使馆,大批支持民众前往庆祝,洪都拉斯军警9月22日清晨采取行动,驱散了聚集人群。洪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说,在整个聚散行动中没有人员死亡,临时政府不会对巴西使馆进行暴力强攻。不过,米切莱蒂敦促巴西政府,要么通过正式渠道向塞拉亚提供政治避难,要么将塞拉亚转交洪政府处理。

  22日,赛拉亚在接受委内瑞拉媒体的电话采访时说,临时政府现在采取的是“围困策略”,他们企图通过包围巴西使馆,切断使馆的食物供应,窒息使馆内的人员,以此来展现他们的力量和权势。塞拉亚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以帮助解决洪都拉斯的宪政危机。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现在还有70多名塞拉亚的支持者,使馆内的电力、水源和电话线均已被切断,使馆内的人员只有通过手机才能与外界取得联系,他们被迫使用发电机来发电。

  巴、美等呼吁和谈

  洪都拉斯急剧恶化的局势引起了巴西、美国等国家的关注,他们紧急呼吁洪对立双方通过和谈解决政治危机。

  英国媒体认为,自洪政治危机爆发以来,巴西一直在试图解决危机方面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巴西采取的是支持塞拉亚、反对洪临时政府的政策。正在美国纽约出席国际会议的巴西总统卢拉22日重申了巴西的立场,他说洪对立双方必须通过和平谈判找到“民主的解决方案”。

  卢拉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声明,称巴西现在“很担心塞拉亚总统、巴西使馆工作人员以及馆舍的安全”。他同时提醒塞拉亚说,“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政变策划者找到重新采取暴力的借口”。

  22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也说,美国驻洪都拉斯使馆已经与被包围的巴西使馆取得了联系,并讨论了“在这场危机中,我们可以提供何种帮助”。凯利还警告洪临时政府说:“尊重以及保证外交馆舍的不可侵犯性是国际关系中一条普遍遵守的基本原则。”

  此外,欧盟等其他国际组织与国家也呼吁洪临时政府保持冷静,通过和平谈判而不是武力来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

  (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