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夫妻矛盾一天酿两宗命案 跨境婚姻敲响警号(图)

2009年09月24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吃醋丈夫持刀砍伤新来港妻子后,在大厦15楼天台攀过围栏,再爬到外墙檐篷危站,扰攘近3小时后,蹲身再站起时堕楼身亡,警方不排除他畏罪寻死。(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两段内地香港跨境婚姻,两对年龄相若的中年夫妇先后来香港团聚,却分别感情破裂,22日晚至23日凌晨6小时内分别酿成命案,先是狂躁男子以刀刺死妻子,然后是吃醋丈夫砍妻后跳楼毙命。

  连续两条人命再为跨境婚姻敲响警号。
香港新移民服务协会表示,过去老夫少妻制造不少悲剧,而近年求助的跨境婚姻个案中,不少是经过恋爱拍拖才结合的夫妇,年龄相距不大,但来香港一同生活后逾半出现感情问题,呼吁遇到困扰的家庭及早求助,避免悲剧再生。

  深水埗发生吃醋丈夫砍妻子后跳楼悲剧。中年男子终日疑心来港仅数月的妻子红杏出墙,更患上抑郁症,23日凌晨把妻子砍至重伤后,站在大厦天台檐篷,警方谈判专家游说近3小时后,男子不知有意跃下还是失足堕楼,在救生气垫旁1米外坠地,当场头爆肢折身亡。

  警方指,39岁男死者谭×益与31岁女伤者何×芳为情侣关系,但据何某的男性好友袁先生称,何与谭实际上是夫妇,并育有5岁大女儿。何某腰及背部中刀,送院抢救后情况严重,在明爱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事件中,何某持双程证来港的53岁母亲曾奋勇夺刀救女,左手被砍伤,事后与受惊的孙女一同送院治理和检验。

  据悉,何某为四川人,约4个月前才获发单程证来港,一家三口住在长沙湾道52至54号大厦3楼一间套房。袁先生称,何某在内地按摩店工作,来港后改到尖沙嘴一间足沐店任职,一直有不少男子致电给她,引起丈夫猜疑,夫妇常起争执。袁说,近日曾听到何某透露其夫“有抑郁症,要看医生,要吃药”,但不知详情。

  据悉,谭某怀疑妻子红杏出墙,双方关系面临决裂,何某已提出分手,并计划短期内离家,不料无法避开惨剧。

  事发23日凌晨2时许,谭某与何某再因感情事起冲突,谭某突然持菜刀袭击妻子,她中刀后大量流血,呼救声把母亲惊醒。何母见女儿被砍至浑身染血,奋力冲前向谭争夺利刀,当时疑凶曾说:“你放开我的手,我杀你个女呀!”

  两人争持间,何某伺机夺门逃命,沿途在防烟门等处留下多个血掌印和脚印。谭某弃刀尾随追出,何母也急步追赶,屋内剩下5岁女童惊惶嚎哭。警方接报赶至,在大厦外数十米发现恍如血人的何某及其母,但疑凶已失去踪影。警员其后带备盾牌赶到事发单位,发现受惊的女童独留屋内,即把她抱走送院。

  经搜索后,警方发现谭某已走上15层高大厦的天台,并跨过围网,站到一个锌铁檐篷上,险象环生。消防员立即在地面张开救生气垫,警方也派出谈判专家到场游说,其间谭某显得甚为不安,一时坐下,一时起来在檐篷来回走动。事件扰攘至清晨5时许,谭某突然面向墙壁蹲下,约10分钟后站起时,突然身体仰后直堕地面,在气垫外约1米坠地,当场爆头身亡,尸体稍后由黑箱车送往殓房。

  明爱医院发言人表示,涉事婆孙已由警方接走,医务社工已为两人申请入住庇护中心,若有需要可作特别安排,院方也会继续跟进留院病人的福利需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