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家风电场群远程集控中心在呼和浩特投运

2009年09月2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9月22日,国内首家风电场群远程集中控制中心──京能新能源公司风电场集控中心在呼和浩特投入使用。

  “在这里,远隔数百公里的风机运行情况一目了然。该系统不但极大降低了风电场运营、维护成本,实现了风电顺利上网销售,更为国内风电数字化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光耀电力公司总裁李滨介绍说。

  本次投运的风电场群远程集中控制系统,由北京光耀电力公司与京能集团历时两年联合研发成功,总投资1000多万元。该系统能将各风电场不同类型的风力发电机、变电站电能计量设备、气象信息等运行数据实时传送到控制中心,集中处理大幅提高风电运行管理水平。该系统对风电企业压缩运行成本将起到极大作用。该系统目前可对五种不同控制系统的风机在同一平台下统一监控。这在国际风电异机种集中控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京能新能源公司本次投运的风电场群远程集中控制系统,首次管理集中控制的风力发电机,涉及位于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的4个风电场,预计明年将集中控制京能公司在内蒙古西部的所有风电场。(记者苏海峰)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