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廉价航空公司盯上台湾航线 称最有资格飞

2009年09月2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金融海啸重伤大陆民航业,大陆最著名的民营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今年至今不但获利1亿多元人民币,还逆市操作大举引进机师及租客机。春航董事长王正华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强调,年底前会开通上海往返香港航班,下一步希望能搭乘自己的飞机,飞到台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大陆民营航空公司连番停飞或关门大吉,先是去年底奥凯航空遭停航;接着大陆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被国企买下,最后则是近期武汉东星航空声请破产重组。

  王正华强调,大陆民营航空业经营困难,当然有受到经济景气不佳的影响,但目前大陆航空业市场准入门坎太低也是问题。

  他指出,大陆三大航空集团共获政府11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但除中国国际航空从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还有3000万元外,其余两家皆亏损12亿到27亿元不等。反观春秋航空今年到8月,利润已达1.2亿元。王正华说,他的经营策略就是“逆市操作,绝不跟风”。

  2007年7月到2008年8月是大陆航空业的黄金时期,在各家航空公司拼命扩充的当下,当时有7、8架飞机的春秋航空,在王正华下令之下暂停扩充脚步,“那时候员工都骂死我,但我认为不能盲目扩张”。

  去年11、12两个月,春秋航空出现亏损,王正华对集团拉响警报,主要股东大伙共体时艰,发动减资及大砍分红,但春航经营脚步丝毫不放慢,“去年第四季,我们仍租了4架客机,也买了一架客机,又引进了30位飞行员”。不景气中不少非公款坐飞机旅客,为省钱改搭春航,无意中让春航今年为止客座率都在94%、95%左右。

  近期刚过国家民航总局审批,获得内地至香港、澳门和周边地区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权的春航,看着台湾往返上海航班如此热络,王正华说,他认为春航其实在大陆民营航空业最有资格飞台湾,“一是我是民营企业,台湾大多数航空公司也民营,符合对等,二是我经营的春秋国际旅行社是大陆几家大规模旅行社之一,目前开放大陆民众游台湾,这是顺理成章的。”

  虽然官方要他先飞上海往返香港航线,但王正华说他不怨天尤人,不垂头丧气,“迟早会让你飞台湾,批准境外航线,就是给你机会,”王正华说,上次到台湾是1993年的事了,我们旅行社常组团去,我都说我要等到开通桃园到上海航线后,我才要坐自己飞机去台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