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扎瓦赫里将奥巴马比作小布什 “基地”高官亮相

2009年09月2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日前在互联网发表视频录像,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比作其前任小布什,并预测称奥巴马将会被穆斯林国家赶下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其他一些“左膀右臂”也在录像中现身。

9月22日,扎瓦赫里在视频录像中现身

  据英国媒体9月23日报道,这段时长106分钟的视频分为两部分,用阿拉伯语录制,名为《西方国家和黑暗隧道》,被发布在基地组织追随者们常浏览的网站上。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说:“美国已经以一副新的、虚伪的面孔出现。虽然(美国)在向我们微笑,但同时拿着布什曾用过的同一把匕首捅我们。”

  扎瓦赫里还表示:“愿真主保佑,你们的结局将握在穆斯林国家的手中,那样这个世界和历史就不会再有你们的罪行和谎言。”

  据专门追踪极端主义网站的组织SiteInstitute介绍,这段视频是由基地组织专门负责媒体宣传的机构as-Sahab制作。虽然本?拉登本人没有出现在录像中,但基地组织的财政主管兼阿富汗分支的行动负责人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MustafaAbual-Yazid)、基地组织高官阿布?亚哈?利比(Abu Yahya al-Libi)等人都在录像中现身。

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资料图片)

阿布?亚哈?利比(资料图片)

  另一名现身的重要人物是一名皈依伊斯兰教的美国人亚当?加达恩(AdamGadahn),他是基地组织的发言人和媒体顾问。加达恩在2006年被控犯有叛国罪,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此人。他在录像中提到了奥巴马政权开始的7个半月,这意味着这段录像是在过去2到3个星期内制作的。

  录像中还有一部分较长的章节展示美国监狱以及刑讯设施。有一段录像显示了一个美国人拷问一名阿富汗囚犯,并将犯人的头按进水里的画面。


  扎瓦赫里上一次在互联网录像中现身是在8月28日,在名为《死亡之路》的22分钟讲话中,扎瓦赫里谴责美国分裂巴基斯坦以及对穆斯林发动十字军战争,呼吁巴基斯坦民众加入到打击美国的圣战中。扎瓦赫里是本?拉登的副手,但美国军方认为扎瓦赫里事实上直接掌控着整个基地组织。自从拉登销声匿迹后,一直都是扎瓦赫里来代表基地组织发声。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