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铁34列车明日零时提速 动车省半小时票价不变

2009年09月24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铁34趟列车明日零时调图提速,济青间开通一站直达车

  动车走济青又省半小时

  本报记者 杨传忠 王太星 管慧晓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接到铁道部正式批复,自9月25日零时起,胶济客专及相关线路34趟列车将调整运行时刻。

这是我省自2007年4月18日以来首次提速,胶济客专将在三次分段提速后达到设计速度,年底前济青间动车速度将压缩至1小时50分。本次提速是2007年4月18日我国“第六次大提速”以来,铁道部首次批准我省铁路调整列车运行速度,因此被业内称为“第七次大提速”。

  济青开行两对直达动车组

  票价不变,一等票仍为146元

  此次提速最大的亮点就是济青间将开行两对直达动车组(运行时间见附表1),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46分缩短为2小时15分,比原先压缩了31分钟。

  目前,济南与青岛间共有19趟动车组,一、二等票价分别为146元和122元,济南东站发的分别减1元。记者从济铁客运部门了解到,动车一站直达后票价并没有提高,其它17趟动车的速度基本没作调整,只有4趟增加了中间停靠站:济南-郑州D157/8次增加枣庄;青岛-上海D78/5、D76/7次增加青州、滕州、枣庄;青岛-泰山D6064/1次增加青州。其中,枣庄与滕州是首次停靠动车。

  34趟列车调整运行时刻

  预售期暂时调整为五天

  本次调图提速,济南铁路局有34趟列车运行时刻受到影响,除上述直达和增停动车组外,兰州—青岛、成都—青岛等列车分别从23日、24日、25日起按照新的运行图开行(具体情况见附表2),但是调整幅度不大,基本在10分钟范围以内。自9月28日始发站起,成都至青岛K206/7次成都站改为18:29发。

  据介绍,随着近日胶济客运专线达到每小时200至250公里的设计时速目标,最终为9月25日部分列车运行时刻调整提供了条件。调整之后,预计旅客发送能力和货物发送能力将大幅提升。

  此外,自9月27日起,车票的预售期由10天改为5天,具体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