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幼少儿英语教学 学习能力更重要

2009年09月2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千龙教育北京消息 幼少儿英语市场在我国如火如荼。新一代的父母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2、3岁起就开始让孩子学英语。各英语培训机构为了迎合父母们的愿望,拼命地向幼少儿灌输单词,让他们大量地练句子,其结果可想而知,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大为降低,学习效率下降,学习成绩也让人失望。

  在京城一家著名英语培训机构门前,几位家长很无奈地对记者说,孩子每到上英语课时,挺不情愿。虽然参加了两年的课外英语学习,背了很多单词,记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句子,但离简单的会话仍差得远,成绩也不见提高。

  据了解,近90%的家长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不少教育学家呼吁,幼少儿英语教育必须从教学理念和方法上全面改进。北京华夏童年儿童教育机构的少儿英语教育专家曾亦群博士认为:当前幼少儿英语培训存在的问题:教学目标上,以知识教育为主,或者注重听说等运用能力,不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教学方式上,一对一,或者外教,或者小班,灌输式教学为主;教学效果上,学得多,忘记得也多。结果是学习能力没有得到培养,学习兴趣大为丧失;同时学生的人格与身心成长也受到限制。

  曾博士认为,从语言学习规律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来看,少儿时期的英语教育应该以学习能力的培训为主要目标。教学原则上,主要是激发少儿主动学习英语的兴趣。

  早在2001年的第五届中国儿童教育国际(台北)会议上,与会专家就一致讨论并针对少儿英语教育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中国国际幼儿教育研究院、中国国际儿童科学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华夏英才教育集团,通过长达8年的研究与实践,在吸收国内外古今儿童英语教育理论与教学法的基础上,通过对港、台及大陆三地儿童英语教育专家、特级教师的教学法、教案进行提炼的基础上,通过在23家幼儿园、16家小学的试行,总结了23891位儿童的学习案例,成功开发出了重儿童个性成长、重儿童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的基础拓展课程与教案体系。该体系相对于国内传统的幼少儿英语教育来说,具有三大革命性转变:一、变被动式兴趣为主动式兴趣;二、变封闭式心志为开放式心志;三、变提升学习方法为提高人格素质与学习能力。

  目前,该基础课程与教案体系已由华夏英才教育集团暨北京华夏童年教育机构引进中国大陆,并在华夏英才所属的加盟教育机构进行了试用,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