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朱虹:电视收益的3%用来支持电影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24日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成就。访谈中朱虹表示,电影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名片,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综合艺术,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综合艺术,表现了整个国家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专门有一个影视互济基金,就是把电视方面挣的钱,拿出3%支持电影发展,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电影专项资金,每个老百姓看电影,票价拿出5%支持电影院。

  [主持人]目前,中国电影已成为世界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请问对一个国家来说,电影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国采取了哪些政策扶持电影?

  [朱虹]电影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名片。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觉得看一个国家的经济主要看GDP,就是人均收入,看一个国家的文化就是看电影。因为电影和其他艺术类形式都不一样,它是高投入、大制作、立体声、宽屏幕,这条是其他影视形象,包括广播电视、舞台艺术都不能相比。所以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强还是不强,首先是从电影上看的。比如我们为了拍矛盾,仅仅因为经济实力不行,拍片子时是用自行车撞,后来实力更强我们用摩托车撞,实力更强了用汽车相撞,现在都是用飞机,这体现国家的经济实力。所以你想看到的、想听到的,在电影院都能享受到,叫视觉盛宴。所以电影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综合艺术,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综合艺术,表现了整个国家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为了发展电影,本世纪初不到100部,为了突出发展,比如前一段时间电影比较弱势,我们专门有一个影视互济基金,就是把电视方面挣的钱,拿出3%支持电影发展,光中央电视台一年就拿出一个多亿支持拍电影。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电影专项资金,每个老百姓看电影,票价拿出5%支持电影院。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对于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而且现在还进一步投入,比如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比如说城市影院改造工程,因为不改造享受不到视觉盛宴的效果,这方面国家还得进一步投资。我相信中国的电影今后会越来越辉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