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移动:超过8000万人使用手机

2009年09月2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4日专电 (记者章苒)记者23日从在杭州举行的手机阅读高峰论坛上获悉,目前国内使用手机进行各类阅读的用户已经超过8000万,手机阅读不仅将改变人们的阅读习惯,图书无线发行也正在改变出版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中国移动5亿用户中已有超过1.6亿的手机上网用户,其中使用手机进行各类阅读的用户超过8000万,贡献了手机上网流量的20%-30%,而今年6月在浙江试用推广的手机阅读wap和客户端平台,用户达到200万。

  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认为,手机阅读是近年来新兴的手机传媒业务,也是出版业发展的必然。在手机阅读发展最为成熟的日本,小说类出版物销售数量排名前三均为手机小说,最畅销的手机小说《恋空》在手机上的销售已超过300万本。

  中国移动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5亿元,打造中国最大的无线图书发行平台。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表示,中国移动打造传统阅读的新型发行渠道,不仅包括以手机为载体阅读,还包括结合专用手持阅读器。

  据了解,手持阅读器采用全新的Eink电子墨水和电子纸技术,可下载3000本以上的书籍,一次充电可供一般用户阅读10天以上。大唐电信、富士康、汉王、华硕等公司已开发出较为成熟的阅读器产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