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监狱国庆前集中办假释1300余服刑者回家

2009年09月24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四川省监狱集中开展国庆前对服刑人员的“假、减、保”专项工作昨日下午,成都中院对锦江监狱提请假释的5名服刑人员进行了公开听证,市中院将在一周内进行假释裁定。

  如果不出意外,5名服刑人员将在国庆前走出监狱。
据了解,全省监狱目前共提请1300余名服刑人员的假释、减余刑释放和审批暂予监外执行,这批案件都将在国庆前办理完。

  7年前,时年50岁的杨凌因受贿罪被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被送往锦江监狱服刑后,因表现良好,先后在2006年和2007年获得两次减刑的机会。“杨凌不仅积极接受劳动改造,还担任了监区的文化教员,协助监狱干警引导其他服刑人员积极学习文化知识。”监狱方作为提请机关,向法院陈述杨凌在监狱的表现。经过2个小时的听证,法院表示,将于一周内对5人的提请假释做出裁定。

  此外,几天前,成都中院就对邛崃监狱提请的24名服刑人员假释案件进行了听证。本月26日,这24名服刑人员将走出高墙,回家过国庆。同时,邛崃监狱还对余刑较短的79名服刑人员提请减刑,这79名服刑人员也将于28日回到家中。

  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游柱石告诉记者,在国家大庆之际对服刑人员集中办理假释、减刑,在四川监狱史上尚属首次。据游柱石介绍,为了让重获自由的服刑人员出狱后不再危害社会,此次办理的减刑、假释案件都是主观恶习不深,判的刑期不长,过失犯罪等情况,“暴力犯罪、累犯、涉黑犯等情况,都是要严格控制的。”

  据了解,从本月上旬开始,全省监狱就集中向法院报请服刑人员的假释、减余刑释放工作就已经陆续开展。目前,已有部分服刑人员获得假释,回到家中。(服刑人员均系化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