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5个纯新盘集中入市 开发商借银十欲掀最后一战

2009年09月2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金九银十”并没有给开发商一个好的开端,但这并没有影响开发商在这个传统的“黄金销售季”做最后一搏的打算。记者根据协成等机构新盘预测统计发现,10月,北京楼市共有25个纯新盘入市。这一数量已经大大超过“金九”的13个,成为今年以来京城楼市推新盘数量最多的月份。


  “10月纯新盘的入市量大增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10月份将进入楼市分水岭。4月份以来房价过快攀升对于销量的抑制作用在近期已开始显现,政策层面对二套房贷的紧缩更制约了部分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的继续释放,四季度的市场走向难以判断,开发商在"银十"阶段加快推出新盘也是希望能够搭上旺市"末班车",”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对此认为。

  49项目入市

  普通住宅占据供应主体

  协成、亚豪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预计约有49个项目陆续进入市场。从环线位置上来看,10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将近半数以上位于五环以外区域,共计26个。

  从区域上来看,10月京城楼市除崇文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及延庆县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北部、南部供应量偏低,而东部与西部区域供应量占据下月预计开盘项目的主体。朝阳区将列下月供应量第一的位置,共有14个项目计划入市;通州区以6个入市项目列第二,丰台区、海淀区、顺义区各有5个项目计划开盘;昌平区、东城区、房山区、石景山区、西城区、宣武区各有两个项目计划入市;大兴区只有1个项目开盘。

  “10月份的市场供应将大于去年同期水平,因进入"金九银十"黄金销售季,作为开发商都想在2009年末最大力度地争取到销售的好成绩,为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加之楼市价格持续高涨,销售压力也在逐步上涨,所以开发商想抓住这最后的销售旺季,”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即将开盘的49个项目中以普通住宅类产品为主的项目共有29个,占比将近6成,并有多数项目位于四至六环之间的区域,如花涧溪、望都新地、融景城等;公寓类项目15个,多位于五环以内,如欧洲公馆、时代帝景、永翌公馆等项目;别墅类产品有3个,10月入市的产品类型以联排为主,如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尚东庭等,分别位于昌平别墅区、通州别墅区、顺义别墅区等区域内。

  “因10月入市量以普通住宅为主,预计10月市场整体价格仍会有小幅波动,”缪培丹认为。

  打折仅是“花拳绣腿”

  难改楼市供不应求?

  楼市陷入“量跌价涨”两难的境地,使得购房者再度寄希望于开发商的“打折促销”。然而,业内人士却认为,楼市依旧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未来房价很难下跌。

  “从10月开盘的项目可以看出新增供应量中普通住宅项目占据主体,但其中不少项目所处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并且多为一些知名品牌下的地产,所以这些热销项目或地段有优势的项目依然会以高价进行销售,其打折促销的力度相对较小,10月整体市场价格将不会走低,如美利山、远洋一方、万年花城等,”缪培丹认为。

  “近段时间有几个朋友托我买房,涉及城市众多,不论是北京,还是石家庄、廊坊、承德,对我只有一个要求:不讲优惠,能买到好房源就行。足见消费者的恐慌心理,无房可售是最可怕的。至于观望,只大量存在于很难成为购买人群的人们中间,”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也如此看待楼市未来走势。

  不过他认为,多重因素作用下的北京楼市,平稳是主流。但是,开发企业对土地的追捧不会停止,天价地将越来越多,房价也会越来越高,而且,很难避免不传染给二三线城市。

  “其实目前的促销只是一些不足挂齿的营销策略,对比以前大幅提价,仅仅是"花拳绣腿"而已,”一位开发商坦承。

  “月底我们开盘的项目至少会涨500元/平方米,因为现在卖得很好,”怀柔某开发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如今,即便是内部员工购房都已经没有什么优惠。而去年,公司对内部员工优惠幅度非常大。商报记者王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